嗑,都给我嗑!!

【双花叶】近水楼台先得叶

又名:别跟我抢楼下的商店老板。

@七白。 小天使点的双花叶,原谅我这么久才写,写得不好希望不要嫌弃QAQ【双膝跪地以示诚(歉)意】
ooc ooc ooc!
umm……职业大杂烩系列,励志写遍一百八十行x不要脸的加了个“职业大杂烩”的tag,之前写的这类文都会放到这个tag下面哈哈哈,虽然少到可怜……咳咳。
以及,各位可以在评论区回复“职业+指定cp”,有提的我一定会写嗯,就是时间问题啦哈哈哈哈哈(假装自己不尴尬)。ummm只要是all主角,cp不限√

好的就这些,正文√
———正文———
  张佳乐搓了搓冻得有些僵的手,哈了口气,退开了面前小商店的门。
  他今天刚搬来这个小区,合租人孙哲平告诉他这家店老板人很好。急需采购一大波生活用品的他听从对方的建议,来到了这家小商店。
  这“小”商店是真的不大,货架摆得很近,显得空间更是狭小,但东西却不少,而且摆放的井然有序。最起码张佳乐需要的东西一应俱全,而且找得也很快。
  老板似乎和他年龄相仿,是个二十多岁的青年。张佳乐到柜台结账的时候,他正叼着跟未点燃的烟,坐在电脑后,带着一副耳机,手灵巧地敲着键盘。
  张佳乐趴在柜台上,向前探了探身子,看清了老板的电脑屏幕。对方此时正在刷着副本。他识相地没有出声,默默地看着对方打完,在心里赞叹他的水平。
  见人成功打通副本,张佳乐敲了敲桌面:“诶,你也玩荣耀?技术挺好的啊。”
  老板摘下耳机转头,看到张佳乐身边堆的东西,露出了然的神情。
  “是啊,加个好友?”老板叼着烟,声音有些含糊,说这话人已经站起身,准备给张佳乐结账,“我叫叶修,账号君莫笑。你呢?”
  “君莫笑!?”张佳乐声音突然提高,语气中带了几分咬牙切齿的意味,“我是,百花缭乱。”
  “哟,是你啊。幸会幸会。”叶修神色轻松。他记得自己抢过这位不少次野图boss呢。
  “幸,会。”张佳乐一字一顿地吐出这两个字,开始掏钱包,“我叫张佳乐。”
  叶修报钱数,紧接着跟了一句:“要不要给你打个折啊?”
  张佳乐想着这人除了有点欠揍之外好像还真不错,正准备推辞,不了叶修停顿几秒后,突然又来了一句——用一只野图boss来换怎么样?
  “不怎么样!”张佳乐语调不善,果然还是他太天真。
  叶修露出一副遗憾的表情,收了钱把东西放到张佳乐怀里,挥了挥手。
  “欢迎下次光临啊。”
  张佳乐愤愤地踢上了商店的门,立刻就被温度骤然下降的空气冻得一个激灵。
  抱着一大包东西回到了和别人合租的房子,张佳乐讲东西随手一扔,来到了合租人身边。
  这人和叶修一样,此时也正在玩着荣耀。
  “哎大孙你知道吗,楼下那个商店的老板就是君莫笑啊。”张佳乐激动,仿佛发现了新大陆。
  孙哲平瞟了他一眼,指了指自己面前的电脑屏幕。张佳乐一愣,凑上去看。
  ——那是落花狼籍和君莫笑的聊天窗口。
  两人刚好在聊着“百花缭乱”。
  张佳乐瞬间气不打一处来,指着屏幕瞪孙哲平。
  “你早就知道!?”
  孙哲平把键盘敲得啪啪响,不置可否。
  “靠!你怎么不跟我说!”
  孙哲平猛地站起身,绕过张佳乐,在对方刚买回来的饮料中调了一瓶打开,转眼间灌下去大半瓶。
  “我为什么跟你说?”孙哲平拿着饮料瓶,又回到自己的电脑前,盯着屏幕扬了扬嘴角,“为了给情敌提供重要信息?呵,我可没那么蠢。”
  张佳乐突然有些后悔当初毫不犹豫地答应来和这人同居。
  有些闷闷不乐地走到自己的桌前打开电脑,张佳乐砖头瞅了一眼刚买的那一坨东西,果断地决定先将它丢在一边。
  “叶修问你要不要一起下本,我帮你拒绝了啊。”孙哲平手底下动作飞快,语调平淡,“你不是要收拾东西吗。”
  “谁说我要收拾东西的!”张佳乐吼,“我要去下本。孙哲平!”
  孙哲平悠哉游哉地转头看张佳乐:“啊,抱歉,我已经发过去消息了。”
  语气里充斥着幸灾乐祸的意味也就算了,表面功夫都不做,那赤果果的嘲笑和炫耀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!
  张佳乐气到想骂街。
  然而最终还是理智站了上风。
  手忙脚乱地登陆荣耀,第一时间给君莫笑发了条消息——别听落花狼籍胡扯,我去下本!
  君莫笑没有回复。
  一分钟,两分钟,三分钟,四分钟,五分钟……
  张佳乐盯着电脑上的时间,渐渐感到一丝绝望。
  而另一边,忙于给人结账的叶修完全无暇顾及电脑上的状况,自然就不知道此时张佳乐的煎熬。
  终于送走了突然出现的一大波学生,叶修松了口气,重新坐回电脑前。
  “抱歉啊,刚才店里人比较多。”
  叶修给张佳乐回了这样一条消息,紧接着又是一条。
  “行啊,来呗。”坐标发过去,叶修对队里的其他三人说了一声,开始摆弄千机伞,顺便等候张佳乐。
  终于收到消息的张佳乐一阵激动,立刻操控着百花缭乱往坐标方向狂奔——尽可能的用上了一切能让他更早到达的技能。
  “哟?这么快?”叶修的声音透过耳机传到张佳乐的耳中,下意识地吞了口唾沫,张佳乐嗯了一声,看见了君莫笑身旁的落花狼籍。
  “下本吧。”耳机里和耳机外的声音几乎同时响起,屏幕中的落花狼籍在前三个人进入后,视角转向百花缭乱,做了一个含有十足的挑衅意味的动作,跟着进了副本。
  张佳乐产生了一种想搬离这里的冲动。但是为了叶修,他忍。
  他突然有点小庆幸。孙哲平都已经“近水楼台”了这么久也没“得叶”。张佳乐坚定地觉得,自己肯定不会像他那么怂。而事实证明,他确实没有那么怂,他要更怂。
  住进这个小区将近一年,张佳乐唯一做的就是日常光临叶修的商店。
  这天也不例外。
  张佳乐溜达到商店门口,有些呆滞地看着前面紧闭的商店大门。
  时间已经接近中午,往常,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这个时候叶修应该早就在了,倘若有什么特殊情况他肯定也会提前给张佳乐说一声,可是现在。张佳乐没有收到任何消息,商店却没有开门,君莫笑必然也是不在线的。
  张佳乐瞬间就慌了。各种糟糕的念头相继在脑海中浮现,张佳乐紧了紧身上的外套,立刻转身跑了起来。
  好在他知道叶修的住址,也在这个小区内,而且离他住的地发还不算很远。虽然难得去叶修家一趟,但通往他家的各种路径张佳乐都熟悉得很,想都不用想就能下意识跑上最省时的一条。
  到了叶修家门口,张佳乐开始砸门。
  然而,没人来开门。
  喊了半天门之后,张佳乐傻了几分钟,掏出手机。
  叶修根本没有电话,自己现在唯一能打的电话……
  张佳乐纠结,揉了揉头发,靠墙蹲下。
  可是真的很不想打啊,虽然……难得的机会竟然就要亲自放弃嘛!
  张佳乐调出通讯录,上下翻动,停下。
  算了,还是,打吧。
  他一咬牙,播了出去。
  “喂,大孙,叶修出事了,人不在商店,家里叫门也没人开,可以的话你回来一趟吧。”张佳乐开门见山。
  正在和一帮狐朋狗友聚餐的孙哲平一愣,张佳乐那边已经挂了电话。
  他盯着通话结束四个字,顿了几秒,抬头看一圈沉默的朋友。
  “有急事?”有人问。
  孙哲平点头:“朋友跟我说男朋友出事了,要回去一趟。”
  在一群人或呆滞或惊异的目光中,一阵笑声响起。
  “哈哈哈哈,孙哲平,我赌一百你绝对还没追到他。赶紧去吧你,要不到时候就让情敌占到先机啦……下次请客啊!”
  那人这样说着,在孙哲平打开包间门出去的一瞬间,还不忘补上最后一句。
  另一边,张佳乐仍旧坚持不懈地对着大铁门吼叶修的名字。隔壁耳朵不好的奶奶辈的人猛地拉开门,抱怨张佳乐喊得声音太大,然后“砰”的一声关上门,电视机发出的巨大声响隔着两道门传入张佳乐耳中。
  沉默几秒,张佳乐继续喊门。
  突然,面前的门被人拉开,叶修的脸出现在门后,张佳乐一阵激动,但紧接着就皱起了眉。
  叶修脸色很差,似乎正在经受什么大病。
  “叶修你没事吧?”张佳乐焦急地注视着叶修,立刻进了屋带上门。
  “没事,就是普通的发烧。”叶修语气虚弱。
  张佳乐狐疑地看着明显状态很差的叶修,自然地伸出手摸上了他的额头,而后下意识地爆了口粗。
  “有体温表吗?”
  叶修摇头。张佳乐略一皱眉,接着问:“吃药了吗?”
  叶修继续摇头。张佳乐有点着急:“也没有?”
  叶修点头。
  张佳乐两分钟内第二次爆粗。
  “你家怎么什么都没有!?”
  叶修委屈地看着张佳乐,不说话。张佳乐发愁地扶额,叹了口气,走上前扶住叶修。
  “我带你去医院。”其实他本来想公主抱的,但是,想了想,怂了。
  张佳乐,一个不该怂的时候怂得比谁都快,该怂的时候从来不怂的单恋者。
  “车就在下面,张佳乐你磨叽什么!”孙哲平突然出现在门口,看样子是很急地赶回来,人还有些喘。
  他径直走到张佳乐和叶修身边,直接横抱起叶修大跨步下了楼。
  张佳乐愣愣地看着孙哲平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,猛然间反应过来,靠了一声,慌慌张张地跟了下去。
  到了医院,孙哲平和张佳乐“繁花血景”的默契难得在现实世界、叶修在场的时候体现得淋漓尽致。
  十分迅速地帮叶修搞定了一切,看着叶修打上吊瓶,一人一边坐在了他身旁。
  叶修靠着椅背,似乎又想睡觉。张佳乐和孙哲平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眼,在叶修脑后来了个幼稚的猜拳。然后,在张佳乐不爽的目光下,孙哲平把叶修揽到自己怀里。
  叶修的发烧在连续打了几天的吊瓶之后终于好了。孙哲平和张佳乐把叶修小心翼翼地护到家,顺路还给叶修买了个他们的同款手机,通讯录中只有两个号码——张佳乐,孙哲平。还都设置了快速拨号。张佳乐盯着叶修手机看了半天,犹犹豫豫地在自己名字前面加了个字母a,然后心满意足地还给叶修。叶修有些好笑地看了张佳乐一眼,却也没有再改回去。
  “叶修。”孙哲平坐在叶修面前,神情严肃,“你来跟我一起住吧。我不放心。”
  “不行!”张佳乐叫,“你那叫把自己送进狼窝。还是来和我住的好!”
  “你们不是住一起吗……”
  “把他赶出去啊。”孙哲平理所当然。
  “我搬来和你住!”
  空气诡异地凝结了几秒。
  “好哦。”张佳乐突然兴奋,“正好,你把我赶出来,我搬来这里住。”
  “叶修要去我那里,你自己住这儿吧。”
  “瞎扯!叶修明明要和我住!”
  “呵,你能照顾好他?”孙哲平上下打量张佳乐,语调嘲讽,像极了叶修。
  “兔子不吃窝边叶!”张佳乐不爽。
  “近水楼台先得叶。”孙哲平挑眉。
  叶修一副看智障的表情看着这两人,许久悠悠地吐出一句话:“我有说,要和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住吗?”
———END———
欢迎各位点职业+cp呀。只有你想不到,没有我不敢写!嗯,对,就这样。多诡异的职业都可以,不是正常世界应该有的职业也可以。无所畏惧.jpg

最后,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QAQ阿里噶多!

评论(5)
热度(1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